jack&jill    

【導演:Dennis Dugan,編劇:Steve Koren、Adam Sandler、Robert Smigel】

【主演:Adam Sandler、 Al Pacino、 Katie Holmes】

親愛的,《龍鳳大雙胞》與亞當山德勒(Adam Richard Sandler)攜手改寫歷史了!

他是本屆「金酸莓獎」的終極大贏家!!真的是酸透頂了,因為他一共入圍了12項金酸莓獎的提名,是有史以來入圍最多獎項的電影!這麼「酸」的一部電影,又是由「酸莓王」亞當哥主演,一定不好看嗎?說實話,我覺得~很好看耶XD

順帶一提,以下有雷,請小心通過:

事實上,我一向是拒絕進電影院看喜劇片或愛情片的,為什麼呢?因為這兩類的電影都會讓人「飆淚」!!那又是為什麼這次的我會一改初衷到電影院向酸梅王報到呢?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我是個「Deppers」啊!(不明白的人,我稍後會再作解釋)

龍鳳大雙胞是亞當山德勒一人分飾兩角的新作,亞當山德勒在戲中飾演龍鳳胎中的哥哥Jack,同時也飾演妹妹Jill!

故事大致上是說:哥哥Jack是個功成名就的廣告製作人,在母親過世後決定把獨自留在家鄉的妹妹Jill接來家裡共度感恩節。沒想到Jill「一住成主顧」竟然賴著不走了,Jill少根筋又很白目,每天只想和Jack來點甜蜜的「雙胞胎時間」,把Jack的生活搞得一團亂!更慘的是其貌不揚的Jill竟然迷倒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Jack為了敲定艾爾帕西諾的廣告代言死命想撮合Jill和艾爾的戀情,偏偏Jill就是對艾爾不來電,在一連串的狀況後,Jack終於了解了龍鳳胎對他的特別意義、Jill則發現了善良的自己將不再是孤獨的一個人...!

jack&jill  

【亞當山德勒分飾兩角的效果,我覺得蠻好的】

基本上這就是一部很「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有喜有淚、寓教於樂!他的電影總是有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卻始終對生活的某部份不滿意,在經過一次次的耍寶、胡鬧、搞笑後,終於發現原本不滿意的事情,才是最幸福的!這次的劇情當然也可以套用這個公式:事業有成的Jack,卻始終對龍鳳胎Jill的存在不滿意,在經過一次次的「網路交友」、「身分互換」、「艾爾帕西諾」後,終於發現原來身為雙胞胎才是最幸福的!

哈哈,不過老梗歸老梗,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是蠻好看的,畢竟看亞當山德勒的片,重點就不該是「有沒有營養」而是夠不夠紓壓啊!

男扮女裝是常有的笑點,但亞當在這部電影裡可不是只為了扮醜搞笑,而是「認真」的在演一個女生的角色!雖然扮相是蠻嚇人的啦(很粗壯的Big Girl),但亞當山德勒真的有把Jack&Jill這兩個角色做出區隔,外型不用多說、性格也做出明顯的反差,看到後來我還一度以為Jill是真有其人,甚至入戲太深,覺得亞當山德勒對Jill「未免也太壞了」!

jack&jill  

【片場側拍,亞當山德勒的女裝確實是有點嚇人】

此外電影一開始,導演就刻意安排了好幾對雙胞胎現身說法,說說他們對彼此的感受。這裡的設計我覺得蠻不錯的,畢竟我不是雙胞胎,大部分的人也都不是,所以可能無法了解有一個雙胞胎夥伴的感受,導演為了讓觀眾快速進入狀況,乾脆直接請雙胞胎們說給你聽!當然,不是在抱怨就是在吐槽囉!

接著就是一串「仿家庭式攝影機」的拍攝手法,帶出Jack&Jill從小到大的故事,還有Jill在成長過程中是如何一次又一次的破壞Jack的好事!這段真的非常有趣,電影最後也同樣訪問了這些雙胞胎,做一個前後呼應的感覺!

當然,艾爾帕西諾跨刀演出才是這部片的另一個大賣點!誰想得到堂堂的影帝會願意陪亞當山德勒耍寶呢?而且他在電影裡演得還不是什麼威風的角色,反而是一個一天到晚被醜妹Jill拒絕,出招總是碰壁的可憐男,未免也太顛覆形象了吧XD!

不過我認為艾爾帕西諾的演出不能說是一種犧牲,更像是給影迷的一個禮物,因為觀眾就愛這一味啊!大家都想一窺明星私底下的生活,這種在電影裡自己演自己的手法,真的蠻好笑的!雖然觀眾都知道是演的,還是多少滿足一點大眾對明星的偷窺癖!

jack&jill  

【艾爾帕西諾在龍鳳大雙胞裡不計形象演出,粉絲太有福了】

jack&jill  

【大家都以為我有很多座,但說也奇怪,我只有那一座】

總結來說,《龍鳳大雙胞》是一部可以笑得蠻盡興的電影,比起亞當山德勒的《特勤沙龍》、《命運好好笑》這些會讓人笑得有點尷尬的電影,這一部完全沒有這種壓力,笑點都蠻闔家觀賞的!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帶著「紓壓」的心情去看囉,笑一笑百病不生嘛!

 

最後還是要來個,幕後大搜密一下:

一切都是為了強尼戴普→

我一開始就有提到,吸引我進電影院看龍鳳大雙胞的最大動機,就是因為我是超級強尼戴普迷嘛

其實這個消息很早就在網路上傳開,一切都是來自於萬惡的狗仔們「碰巧」拍到這張強尼戴普走進龍鳳大雙胞片場的照片!(我對狗仔真是又愛又恨啊XD)

jack&jill  

【強尼的背影太好認了,旁邊還跟著他的御用保鏢Jerry】

大家開始臆測,導演所說的「除了艾爾帕西諾的另一個大牌」會不會就是強尼戴普勒?事實證明,就是強尼戴普沒錯!聽說和艾爾帕西諾私交甚篤的強尼,剛好在附近片場拍攝《色遇》,所以就趁拍攝空檔來客串一下!

jack&jill  

【兩個大明星一起到湖人主場看球,艾爾戴假鬍子易容根本欲蓋彌彰!】

強尼出場時間其實很短,大概才五分鐘左右,不過笑點十足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普迷,覺得被他逗得很樂XDD,戲裡少根筋又白目的Jill竟然認不出強尼戴普,還當著大家的面問他是不是某某樂團的團員,強尼戴普也懶得否認,直接說:「對,我是」!

偷偷SET的小賈斯汀梗→

明眼人應該會發現強尼戴普身上穿的T-SHIRT竟然印著大大的小賈斯汀吧,這是在玩什麼梗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強尼戴普的女兒Lily-Rose向來就不是普迷,而是瘋狂的小賈斯汀迷,強尼為此感到非常吃醋,他說他不知道他的小Lily竟然對男生那麼有興趣!

偏偏記者就是愛那壺不開提哪壺,有一次強尼的記者會上,記者突然問強尼是不是Bibers小賈斯汀迷),強尼先是愣了一下,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幾秒後他總算搞懂記者的意思,他說:「我當然是Bibers啊!現在誰不是Bibers?我要是說不是怎麼回去跟我女兒交代?」哼哼,算是用幽默化解尷尬啊!

jack&jill  

【Lily-Rose Depp和Justin Biber的合照,幸福洋溢啊】

一向愛諷刺的亞當山德勒有可能會放過這個梗嗎?當然是不、可、能!他還徹底炒作這件事,乾脆讓強尼在戲裡穿上Bibers必敗的小賈斯汀T-SHIRT,不用明說,光看一眼知情人士就開始偷笑了!

jack&jill  

【為了女兒,強尼自願成為Bibers讓亞當消費他=)】

一人分飾兩角的,不是只有亞當哥→

變男變女是龍鳳大雙胞的賣點,但是如果你以為只有亞當山德勒一個人在玩分飾兩角的戲碼那你就錯了,還有一個人也是從頭到尾都在大變身!那就是最後贏得Jill芳心的墨西哥Kidding(Eugenio Derbez)!他不只是Kidding哥,你猜到了嗎?他同時也是Kidding哥的墨西哥老祖母

jack&jill  

【Kidding哥很感謝亞當的安排,你確定亞當不是在整你嗎?】

好的,那《龍鳳大雙胞》就分享到這邊,一樣謝謝大家花時間陪我瘋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