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mpaign post  

【導演:傑洛奇,編劇:克里斯亨契、尚恩哈威爾】

【主演:查克葛里芬納奇、威爾法洛】

頂著四屆國會議員頭銜的坎姆奧步帝(威爾法洛)決定參與本次的選舉、角逐連任,眼看敵對政黨遲遲沒有推出候選人,勝券已然在握,卻突然殺出個程咬金!名不見經傳的菜鳥新人馬帝哈金師(查克葛里芬納奇)熊熊宣布參選!

本來手到擒來的大好江山,這下只好跟馬帝公平競爭了?

怎麼可能!坎姆奧步帝和他的幕僚決定用盡各種卑鄙無恥、骯髒下流的競選手段來惡整馬帝,讓他知難而退!看起來又矬又蠢的馬帝哈金師也不是玩假的,新來的選舉參謀將為他量身打造專屬的競選策略!力抗奧步帝、比賤耍陰招

到底誰能在這場爾虞我詐的殊死戰中存活下來?在選戰背後又暗藏什麼更大的陰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e campaign post_3  

【選舉就是:你陰我一次、我就整你一百次】

 

配合美國大選年的到來《官賤對決》正好趁勢出擊,用一種惡搞有理的方式告訴你,什麼才是「選舉奧步」!如果我猜得沒錯,這部《官賤對決》應該是我今年看過的喜劇片裡最好笑又不無腦的一部!想看的朋友真的可以衝一下囉!

怪咖笑將,勢均力敵→

近幾年爆紅的諧星—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在電影裡常常以「智商偏低卻本性善良」的胖呆形象示人,在這次的電影中,他一樣以自己最擅長的Style來詮釋角色!雖然本次飾演的馬帝哈金師跟過去在《醉後大丈夫》或《臨門湊一腳》裡的角色相比是聰明多了,但那種無俚頭的怪咖氣息仍然不減!

the campaign post_6  

【胖又呆的怪咖是查克葛里芬納奇一貫的螢幕形象】

飾演坎姆奧步帝的威爾法洛(Will Ferrell)也有完全不遜於查克的表現!坎姆奧步帝在片中的形象好色又好勝、高傲又愚蠢,在選戰中往往想要「先發制人」用各種賤招來陷害馬帝,跟處於被動的馬帝比起來,他確實是一個討人厭的反派人物!不過在威爾法洛不惜形象的巧妙演繹下,成功的讓坎姆奧步帝處在一個可愛與可惡的危險平衡上!

the campaign post_1  

【既生瑜和生亮?誰也不讓誰】

 

黑色幽默的噴飯劇情→ 

我很喜歡《官賤對決》好笑又諷刺的劇情,電影的第一個梗就戳中我的笑點!初登場的坎姆奧步帝一臉正經的宣誓「美國、耶穌、自由」!但是當他的幕僚問他意思是什麼?他卻說不知道,反正喊出來選民喜歡就中了!這真是個黑色幽默,會讓我大笑是因為太真實了吧!不管在美國台灣都一樣,選舉期間好聽的口號先給他喊出來,等到凍蒜了再來搞清楚就好(或者也不需要搞清楚)是笑中帶淚的梗啊!

the campaign post_7  

【總之先做做樣子就沒錯了】

電影裡那個「空有外表、全無內涵」的長青連任議員—坎姆奧步帝,幾乎是整個「政壇臭蟲」的縮影,簡單來說就是個桃色醜聞滿天飛、政見迂迴沒答案、坐領乾薪不做事的腦包!各種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政客醜態都可以在他身上看到!(不知道這個角色有沒有在影射誰XDD?)

另外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看他們如何耍賤招、用奧步來惡整對方!像是如何害對方出拳去打一個不滿一歲的Baby,或是怎麼讓對方的兒子在鏡頭前叫自己爸爸,只要能贏,無所不用其極,而且招數一個比一個創新、一個比一個有梗!

the campaign post_4 

【媒體只會關心那個嬰兒,怎麼沒人來關心我的手痛不痛?】   

另外,我很意外「宗教議題」會是美國選戰的重點欸!電影裡的兩個候選人一直以「你有沒有上教堂」、「你會不會念誓詞」當做攻擊對方、拉低百分比的招數!我知道美國當選總統是必須向聖經宣誓,而不是國父遺像,但是真的有誇張到可以做為擊垮敵對的手段嗎?還是這只是單純的笑點,我實在很想知道!

 

寓教於樂才是王道→

只有搞笑當然是不行的,好的喜劇絕對不能少了「教育性」!怎麼說呢?

即使是被世界公認為「民主指標」的老美,政治文化仍然是一片黑暗,《官賤對決》裡除了直接點出政客素質的差勁之外,也明擺著批評「財團介入選舉」的不正當性!電影裡以虛構的「摩奇公司」暗諷那些會以金權在背後操控選情的黑心企業,等到候選人選上後再以更大的不當利益回贈!

試想這樣具體的指控肯定不是空穴來風,甚至可以說「財團操弄」根本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畢竟選舉說穿了就是在「燒錢」的過程,這些商人美其名是給予候選人政治獻金,其實是利益互惠,大家也都心照不宣了!

the campaign post_8

【我給你一百萬,你給我全世界】

政治很複雜,所以往往成為少數人的遊戲,大部分的民眾每天忙著過自己的生活就不可開交了,哪有力氣去深入了解?這個時候《官賤對決》就是不錯的選擇了!電影以喜劇的方式來包裝政治,全片沒有甚麼艱澀難懂的地方,連我這個不太碰政治又剛取得投票權的新公民都看得懂!劇情好笑之餘還可以見識選舉的黑幕,一舉兩得! 

不過終究是喜劇,不可能太認真的去討論,假如想要看正經又好看的「政治」主題電影,我很推薦喬治克隆尼自編自導自演的《選戰風雲》(我為這部電影寫了一篇討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選戰風雲》)、或是HBO製作的《選情告急》!  

the campaign post_9  

【《選情告急》雖然還沒有介紹,但我很推薦大家去看】

 

一定要來總結一下:

因為電影才剛上映,實在不能說太多,要是破梗就不好了!我去看特映的那場觀眾的反應很不錯,電影結束在跑演職員表時,又突然無預警的插進一段「後續」,原本散場的人潮大多原地停下來看完!整個觀影的氣氛也蠻熱烈的!一切還是要歸功於導演在節奏上的漂亮安排,沒幾分鐘就出現的梗讓熱線持續,卻又不會頻繁到無法消化!

在笑點上雖然免不了會出現一些「屎屁尿」,但大部分還是以諷刺為主!內容上也很易懂,不像有的喜劇片會出現那種「只有美國人」或是「只有小阿本」才看得懂的點,在《官賤對決》裡則沒有這個狀況,好笑的地方都很大眾,和我同場的觀眾笑得頻率很一致、不寂寞!

the campaign post_2  

【選戰開打,連狗都遭殃】

最後將這部電影推薦給,對政治、經濟很失望,想要一笑解千愁的小市民!或是想要看電影學政治,又不想要殺死腦細胞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大笑吧XD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